Nessa

世外潇湘寂寞林

Black of Westerness(前传番外2)

西里斯性转,融合精灵宝钻

  

  

  

  「Ecthelion,Orcrist,你的父亲是打造精灵宝钻的人,费诺,对吗?」泉水般的记忆涌入西里斯的脑海中,儿时的故事在她的眼前浮现出乐章。提醒着自己,眼前的精灵,梅格洛尔,就是传说中的,在日月诞生之前,被圣光照耀的种族,一如的宠儿。「这把匕首,也像Orcrist一样,对吗?我想起来了,我最后见过的那个盒子,上面镶嵌了星钻和一种我说不出来的东西,我猜,应该是秘银吧!那片森林,以前是树胡的领地,对吗?」


  梅格洛尔慢慢地回头,眼前的女孩比他想象的更聪明,她竟然知道秘银。他刚想上前将她揽过,安抚她的激动和隐藏的迷惘,一阵白色的雾气便笼罩在西里斯的身上。


  这是她未来的命运?


  这是她要面对的人生!


  「你确实与阿尔达有缘分,我看到了你的未来,只是我不能告诉你。」她消瘦破败的身躯,承受了那份高洁而沉重的灵魂,不知道,未来,她还能否有被命运解放的那一日。「我以为这只是插曲,没想到,你是受伊露维塔指引而来。你注定要从这带走什么,也许,你也将让我从这无尽的誓言中解脱。」


  西里斯不知道梅格洛尔所说的命运指的是什么,她此刻感觉到的,是后背,原本应该有伤口的地方,开始零星的疼痛。


  「我好像……原先受伤的地方开始痛了!」西里斯有些晕厥,扶着一旁的雕塑,在水池边坐了下来,她伸手摸了摸,好像没有皮肤开裂的痕迹,「我感觉不到伤口,但确实有那么几下,很痛。」


  得到允许后,梅格洛尔查看了女孩背后的情况,马上,就跑到一旁的荒地中翻找着什么,不一会,他带着一小撮草药原路返回。


  「阿夕拉斯!」西里斯用虚弱的气音,看着梅格洛尔将那撮草药用手捣碎,放在一瓢清水中,从手上里取出一条带子,浸湿后,敷在西里斯所指的伤口处。


  西里斯就这样枕在梅格洛尔的腿上,感受这那份独属于光明精灵的圣洁与美好。她感觉到后背的痛楚减轻了许多。


  「你果然不是一般人,」梅格洛尔像抚慰孩童一般抚摸着西里斯的头发,心中的感伤更加深重,「只可惜,当你意识到这一刻起,你在那边的灵魂,或许就已经感受到了,如果你无法在这之前赶回去,要么,永远迷失在阿尔达;要么,在那边,成为一个活死人。」


  「可我,现在,还有多少时间?」西里斯孱弱地问,她提不起力气,明明没有很久,却像是将她的力量全部抽走。「如果你的养子埃尔隆德大人在,他会告诉我我的未来吗?」


  「孩子,我不知道。」梅格洛尔轻轻地吟唱其如同微风吹动薄纱似的歌谣,送着西里斯进入她的睡梦,看着眼前女孩的睡颜,梅格洛尔将她轻轻抱起,走到骏马身边。马儿也非常顺从地蹲下,任凭精灵带着那女孩坐上自己背上。梅格洛尔吟唱起新的乐章,马儿闻声而动,想着罗斯洛立安不歇而去。


  睡吧西里斯,拯救我命运的孩子,到了地方,我会叫醒你的。愿此刻,能安抚你未来千疮百孔的身心。


  

  

  

  西里斯不知道她从林谷那一觉睡了多久,醒来的时候就在一片从未见过的森林。她很肯定,这是在森林的中心,这还残存着一些斧凿的痕迹,只是,都已经很衰败了。


  她在大树上修建的一块平台上躺着,她披着盖在身上的披风,从绕树蜿蜒的台阶走下,看到梅格洛尔正在修补一条白船。


  「梅格洛尔,你带我来了罗斯洛立安。」


  前面的精灵钉好最后一枚钉子,把白船立了起来,看着眼前的作品,十分满意,「新造一条肯定是来不及了,还好他们离开的时候没把一切都带走。」


  「如果不是梅隆树,估计这么多年也腐败了吧!」


  闻言,梅格洛尔再次欣慰地朝西里斯笑了笑,「如果阿尔达的遗迹还能在你们那里显现,你会是个无人可及的学者。」西里斯只是有些凄然地惨笑,「如果在麻瓜界,或许是吧。但在巫师界,这只会被视为荒诞,尤其是我的家族。」


  「麻瓜是什么?」


  「就是没有魔法才能的普通人。许多巫师鄙视他们,认为他们天生低人一等,不应该存在于这个世界上。」


  「你也这么想吗?孩子。」


  「当然不,」西里斯回答地异常坚定,眼中仿佛闪耀着星光,星辰之后瓦尔妲的馈赠,「我从不这么认为,魔法才能或许是先天赋予的,但他们的能力有时仍然原超我们的想象。他们中不乏品格高尚,智慧超群的人。而巫师之中,也有不少败类道德低下,愚笨无能之徒。」说到这她微微有些泄气地坐到了一边,「可我的家族,他们病态地追求所谓的纯洁,愿意追随一个号称能够建立纯粹巫师世界的,我不知道叫什么,他们都称呼他为“那位大人”。如果在以前,我还能忍受,但我的弟弟,他也……我从来不认为我是错的,可我的弟弟,雷古勒斯,他还这么年轻」


  听到了其中的脆弱和啜泣,梅格洛尔上前半跪着,双手捧着西里斯的脸,用手指擦去她的眼泪,「好孩子,既然你没有错,为什么要为了别人的错误而难过。你为你的弟弟而痛心,为什么不尝试着用他能接受的办法将他引回正道。你骨血中流淌着高傲,他难道会比你少吗?多关心他一点,不一定要让他知道,总有一天,他会明白你的苦心的。」他亲吻着西里斯的额头,将她的怀抱在自己高大的身躯中,罗斯洛立安的枯树停止了落叶,安都因河的流水也不再淌过。凋败的森林中,族人的痕迹早已荡然无存,消失的贝尔兰是梅格洛尔再也回不去的异乡旧梦。


  如果,当时,他和哥哥能够决绝一些,是否能够劝阻已经执着入怔的兄弟们,那么,他们会不会消除昔日的旧恨,和辛达族一同对抗邪恶的魔苟斯。回顾苍白又漂泊的后半生岁月,竟是如此不堪,如此残忍。唯一聊以自慰的,居然是收养了埃尔隆德兄弟。可他,也亲自参与了杀害他的外祖和舅舅们,毁灭了他母亲的故国。


  「我一直想让Regie离他们远些,可是,我的家族,我知道,如果他不这样做,所有人都会成为陪葬品。但,我……我甚至都要从坏人那里,听到他的消息。我不想这样,我痛恨我的家族,可我的弟弟,不该承受这些,其他无辜的人也不应该成为那些野心的牺牲。」


  「孩子,你让我想起那段,抚养埃尔隆德和埃尔洛斯的岁月。我一生从未结婚生子,可刚才我觉得,如果你是我的女儿,我必将,将阿尔达乃至维林诺最美好的东西双手奉上,哪怕埃雅仁迪尔的星辰。我终于知道那驱逐我半生,造就族人悲剧的誓言,不过是梦魇般的野心,压在尊严上的自私和自负。我父亲打造的宝钻拒绝了我和哥哥,因为我们已经被仇恨蒙蔽了最初的纯洁,我们不配在拥有她们。而这些造成亲族残杀,邪恶杀戮的圣物,最终,不属于任何一个种族,他们属于阿尔达,属于大乐章。」


  西里斯抬起了头,两双泪目相对,对方的眼中,是彼此从未感受到的温情。


  海鸥的叫声在梅格洛尔耳边想起,维拉啊,终于宽恕了他。


  「我听见海的声音了。」西里斯说道,「可我不愿意留在这里。」


  梅格洛尔像是意料之中,抚着西里斯的手,他们在召唤我回家了。


  「你可以选择,除了图奥,没有人类被允许踏上维林诺的土地。你将在那里得到永生。」


  「可我不愿意永生。」西里斯非常坚决,「我感谢他们的好意,但,就像你们所羡慕的,死亡是给予人类的礼物。无论你们是否理解这种残忍的馈赠,但这让我们更加珍惜这拥有的一切。我的那边,还有我的挚友,我的弟弟,和我不那么好的家人,我舍不得他们。」西里斯说话的时候感觉到背上的疼痛加剧了,她不禁叫了出来,冷汗之下,从树干上倒在梅格洛尔的怀中。


  呃……啊!

  

  Lasto beth nîn, tolo dan nangalad. 

  Sirius, Lasto beth nîn, tolo dan nangalad.


  

  

  

  

  

  

  

  

  Ecrhelion,埃克塞理安,即隐秘国度之一贡多林十二家族之一涌泉家族领袖,与金花家族领袖葛罗芬戴尔齐名的一位伟大领袖和战士。贡多林由梅格洛尔的二堂弟图尔巩建造。第一纪元510年,由于迈林格的叛变,米尔寇的大军找到贡多林并率队攻城。埃克塞理安以一己之力斩杀三只炎魔(次神迈雅级别),最终与炎魔之王勾斯魔格同归于尽。他死后,武器Orcrist(兽咬剑)几经辗转,最后成为都林族矮人索林的武器,索林牺牲后,Orcrist就竖立在他的坟前,有危险靠近时,会闪烁蓝色的光。


  光明精灵:指被双圣树照耀过的精灵,与之相对的是未被照耀过的黑暗精灵,光明精灵的智慧技艺以及体魄一般高于黑暗精灵,但也有例外。生活在另一隐藏国度明霓国斯中的辛达族精灵,虽未见过双圣树,但其统治者之一,梅里安王后是一位能力极高的次神级迈雅,她的光辉不亚于双圣树,因此他们可以与光明精灵一较高下,被称为灰精灵。这些称呼之间无褒贬之意。


  Lasto beth nîn, tolo dan nangalad.:(昆雅语)听我的呼唤,回到光明之中

  

  

  一个很需要评论的写手😭😭

评论(3)

热度(1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