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ssa

世外潇湘寂寞林

长夜之后,怒火永逝(原创)Ⅵ

风暴降生的丹妮莉丝·坦格利安,自立的铁王座主人,自诩的安达尔人,先民和洛依拿人的女王,就这样走下了政治的舞台。或许对于她来说,留在弥林是最好的归宿,可惜,人总是不满足的。瑟曦死于女巫的预言,有一位更年轻,更漂亮的女人会取代她,讽刺的是,这个更年轻更漂亮的女人来到君临还不到星期,就被另外一个更年轻更漂亮的女人取代了。

“丹妮莉丝会被暂时关押,君临重建后,由君临幸存的百姓对她进行最后的审判。现在,我们该散了。”珊莎疲惫地说到,准备起身走人,她的家人和下属也准备跟着。

“Lady Sansa”提利昂开口,“我们感谢您带来军队,拯救了我们,但是君临的重建需要领导,这一片土地也需要一位新的国王或者女王”

“是吗”珊莎平静地说到,“自从伊耿那个疯子来了,自立为七国之王,我们经历了什么。这三百年我们的家园经历的政变,战乱,死亡远比千百年来多的多。我们属于自己的家园,不属于这把孤家寡人的破凳子”

“Lady Stark”海塔尔领主开口,“您说的不错,但是瑟曦和这个坦格利安的疯子把这片大陆和人民已经毁的差不多了,我们需要一位领导者。再坐的各位您是最符合的人,我请求您”,他拔出来长剑,效忠似的跪下,“加冕为七国女王”

“多谢您的夸奖,海塔尔大人,但是我没有兴趣,我是史塔克的女儿,我的一生只属于北境,属于北境子民,属于,我的,家人”

“家人”琼恩听着,心里咯噔一下,她,说的,包括我吗?

“Lady Stark”多恩亲王开口,“您拯救了我们,千百年来多恩从来没有臣服于任何人,包括伊耿,包括劳勃,包括瑟曦,但今日,只要您愿意称王,多恩效忠。”

“多谢各位大人的好意,但是我没有兴趣。北境的军队会协助君临的重建,但之后,如同我死去的兄长罗柏所言,北境不再在七国之内,亦不会臣服铁王座。河间地和谷地会同北境一起脱离铁王座,至于各位选择国王,从南方的领主里选一位吧。”说完,她便走了,一些人也跟着走了。

珊莎的营帐

“My Lady,提利昂大人求见”“请他进来吧”

“My Lady”

“Lord Tyrion”

“您还好吧”

“拜您曾经的女王所赐,没死成”珊莎讽刺地说到。“地窖里我说过我们不可能的,因为龙女王,看,我说什么来着”

“您确实有远见”

“提利昂大人,我不聪明,我只是不再相信甜言蜜语的诱惑罢了”

“关于女王,您不应该拒绝的”

“不拒绝吗,然后成为下一个疯王,铁王座是被诅咒的,它本来就不应该存在”

“但是百姓需要国王和信仰的指导,小姐。只有您有资格,哪怕是您长居北境留下一位摄政也好。”

“所以你是为什么?把北境留在七国吗?这就是你们选择琼恩的理由吗?别忘了,琼恩只是我姑姑的儿子,只要布兰,艾莉亚和我还活着,他就没有资格决定北境的死活。”

“我知道您还在生气,请原谅”

“你错了提利昂大人,我不生气,因为这些不值得我去生气”

“不管如何,我今天来给你这个。我知道当初我们的婚姻身不由己,这是解约文书,今后您将自己决定是史塔克,兰尼斯特还是坦格利安”

“亲爱的提利昂大人,没有决定,我永远都是史塔克,从我生时,直至死亡。”


评论

热度(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