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ssa

世外潇湘寂寞林

长夜之后,怒火永逝(原创)Ⅴ

龙穴之上,七国的高层领主围绕而坐,珊莎坐在中间,布兰和艾莉亚坐在她的左侧,艾德慕·徒利和罗宾·艾林坐在她的右边。罗宾的右边是三大国的主要领主,赛文伯爵,派柏伯爵,罗伊斯领主,铁群岛领主雅拉和詹德利。艾莉亚的右边坐着多恩亲王,凯岩城公爵提利昂,旧镇的海塔尔领主,青亭的雷德温领主,山姆·塔利。

珊莎的精神不是太好,但是她强迫自己支持着参加了这个会晤。首先是对于丹妮莉丝的审判。

布蕾妮押解着丹妮莉丝到他们跟前的一把椅子上。之后布蕾妮回到了珊莎身边。琼恩没有出息,他在默默地看着。

“以前七国之王劳勃·拜拉席恩,前全境守护奈德·史塔克之名,以北境之王罗柏·史塔克之名,我,北境女王珊莎·史塔克在此宣布对你的审判,坦格利安的丹妮莉丝。”

“你们有什么资格审判我,我是铁王座的合法继承人,现在马上向我下跪效忠,我可免除你们的叛国之罪。”一个星期的关押使丹妮莉丝已经接近癫狂,她血与火的骨脉被点燃,她撕裂着嗓子说着,仿佛她面对的是被绑在火刑架上的蝼蚁。

“你并非铁王座的合法继承人。”布兰开口,“泽地的黎德大人有一份前龙石岛亲王雷加的文书,在学城亦可查到,关于雷加和多恩的伊利亚公主的离婚协议和与另一位贵族女子的结婚证明。这位女子育有子嗣,业已长大成人,他才是坦格利安家族的继承人。”

“你是个骗子,没有什么证明。我才是真龙。”

“现在不重要了。”罗伊斯领主开口答到。“坦格利安已经被废黜,现在审判你的是谋杀,弑君,叛国之罪。”

“你们有什么资格,有什么证据。”

“只怕我们拿出证据你脸上不好看吧。”罗宾已经成长了,他从怀里去除那把无垢者刺杀的匕首和无垢者的腰封。“这是你手下人的东西。为什么会出现在北境,出现在我表姐的家族墓穴中,据我所知即使你在北境的时候无垢者和多斯拉克人也不被允许进入史塔克的家族墓穴中吧。”

“这能说明什么,总有一些人浑水摸鱼。”

“这能证明你蓄意谋杀北境之王,史塔克家族的家主。”海塔尔的领主开口,他原本对于毁灭高庭和塔利家族的龙之母特别仇视,此事一出,更加加深了他的敌意。

“她背叛了我,我有权力处决她。”

“你是承认了是吗?那你的父亲害死了我的祖父和大伯,你企图杀死我的姐姐,我也有权力割开你的喉咙了咯。”艾莉亚拔出小指头的匕首,飞向丹妮莉丝手指之间与把手的缝隙。接着艾莉亚走向丹妮莉丝,拔出来自己的匕首,“我杀死了一个死人之王,不介意在我的名单上再加上一个活人女王。”说完回到了原位。

“哼,一群叛徒。”她面向提利昂,“你们相信一个叛徒的话,他先背叛了我。”

“我放走了自己的哥哥,而你屠杀了一个君临的人。”提利昂走到中间,单膝下跪,“各位,我知道各位和兰尼斯特家族都有仇恨。我父亲是一个恶人,我的姐姐是一个恶人,但是他们一生杀的人,”他回头看向丹妮莉丝,“都没有我侍奉的龙女王一天杀死的平民的一半多。我祈求各位的原谅,原谅我侍奉了一个暴君。”

丹妮莉丝不可置信地看着众人,四处寻找着琼恩,但她失望了。“我是命运选定的人,那些人,侍奉瑟曦·兰尼斯特的人不是奴隶,他们选择了错误的君主,那些人,没有机会去选择。我是镣铐的打破者……”

“也是人命的践踏者”珊莎说道。

丹妮莉丝看着这位比她年轻,漂亮的女领导者,仿佛看到了一些别的。是啊,她年轻,漂亮,北境爱她,她的兄弟姐妹爱她,她的舅舅和表兄弟爱她,甚至陌生的领主也愿意相信她。

“你该被处以上万次死刑,但是死人已经够多了,我的意见,将坦格利安的丹妮莉丝流放于长城以外。以告慰死去的亡灵。”

“珊莎”“表姐”

珊莎看着家人对她关切的眼神,看向布兰,布兰开口“我同意”。

“我同意”

“我同意”

……

“我,”轮到山姆了,“我同意。”

评论(1)

热度(2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